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外引改良玉米自交系对广西主要病害抗性鉴定

蒙成; 黄艳花 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广西南宁530007
玉米自交系   外引改良   人工接种   抗病性鉴定   外引改良玉米  

摘要:对外引改良玉米自交系进行抗病性鉴定,筛选出抗病材料,为玉米抗病育种奠定基础。采用田间人工接种鉴定和自然发病2种方法,对76份外引改良玉米自交系进行南方玉米锈病、玉米纹枯病、玉米小斑病抗病鉴定。结果表明,通过人工接种抗病性鉴定,筛选出高抗南方玉米锈病5份;高抗玉米纹枯病14份;高抗玉米小斑病6份;高抗玉米纹枯病和玉米小斑病的自交系3份;高抗玉米纹枯病和南方玉米锈病的自交系1份;兼抗3种病害(含高抗、抗、中抗病)的自交系24份。对田间接种鉴定和自然发病2种鉴定方法比较表明,人工接种鉴定发病病级普遍重于自然发病鉴定,进行人工接种鉴定是鉴定玉米自交系抗病性准确、有效的途径。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