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播期对直播稻植株干物质积累和转运的影响

江晓东; 吕润; 金志凤; 毛智军; 李建业; 杨沈斌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南京210044; 浙江省气候中心; 浙江杭州310017; 浙江省龙游县气象局; 浙江龙游324400
播期   直播稻   单茎干物质   产量  

摘要:以甬优15为材料,通过田间分期播种试验,对不同播期直播稻植株干物质积累及其产量进行比较研究。结果表明,播期推迟使直播稻拔节至抽穗期发育时间明显缩短,抽穗至成熟期发育时间随播期推迟延长;随着播期的推迟,叶面积明显降低,单茎干物质积累量显著下降,拔节至抽穗期的干物质积累量下降最大;随播期推迟,叶、茎的物质输出量和转换率均呈显著下降趋势,产量构成因素及产量均下降,产量构成因素受播期影响由大到小依次为穗粒数、结实率、有效穗数和千粒质量。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