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长调节剂对红豆杉内生真菌产紫杉醇的影响

赵赟鑫; 张欢; 张颜青; 吴永波; 刘婷; 陈旺 汉中植物研究所; 陕西汉中723000; 陕西省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陕西汉中723000; 陕西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陕西汉中723000
红豆杉   紫杉醇   内生真菌   生长调节剂  

摘要:根据紫杉醇的结构特点和红豆杉中紫杉醇的合成机制,选取4种生长调节剂,研究其对红豆杉内生真菌合成紫杉醇的影响。结果表明,在发酵过程的第10天,补加下列任一生长调节剂,使发酵液中初始浓度分别达到水杨酸20.0mg/L,茉莉酸甲酯100.0μmol/L,赤霉素2.0mg/L,矮壮素2.0mg/L,均能提高紫杉醇产量。同时,在发酵过程的第10天补加蔗糖,在含量不高于15g/L时,对紫杉醇的积累和菌丝体生长具有促进作用,但是高于此浓度时,菌丝体生长受抑制,紫杉醇含量降低。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