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江苏丰县地区富士苹果果实矿质元素与品质的相关性及通径分析

王磊彬; 陈兴望; 李天宇; 施洋; 王三红; 高志红; 渠慎春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江苏南京210095
苹果   矿质营养   果实品质   相关分析   通径分析  

摘要:以江苏省丰县大沙河果园及周边地区35个果园的富士苹果( Malus pumila Mill)为研究材料,测定果实7个品质特性和果实矿质元素含量,利用相关分析和通径分析,筛选影响果实品质的关键矿质元素,为提高苹果果实品质、减少生理病害和合理施肥提供科学依据。结果发现,果实矿质元素对单果质量的直接影响大小顺序为铁(Fe)>铜(Cu)>钾(K)>钙(Ca)>锰(Mn)>氮(N)>锌(Zn)>磷(P)>镁(Mg);对果形指数的影响顺序为P>K>Cu> Ca> Zn>N>Mg>Mn>Fe;对硬度的影响顺序为Mg>K>Fe>Cu>Mn>Ca>N>Zn>P;对可滴定酸的影响顺序为 K> N>P>Cu>Mn>Fe>Mg>Ca>Zn;对可溶性固形物的影响顺序为Mg>K>Cu>Ca>Mn>P>N>Zn>Fe;对可溶性糖的影响顺序为Mg>P>Cu>Ca>Zn>Fe>Mn>K>N;对维生素C的影响顺序为Mg>N>Zn>K>Cu>Mn>Fe>Ca>P。研究表明,苹果果实品质形成是各种矿质元素协同调控的结果,果实中矿质元素N、P、K、Mg等对果实品质形成的影响较大。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