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印刷播种大壮苗育秧技术下水稻机插适宜密度与效果研究

庄春; 纪力; 邵文奇; 孙春梅; 钟平; 董玉兵; 陈川; 章安康 江苏徐淮地区淮阴农业科学研究所; 江苏淮安223001
印刷播种   大壮苗育秧技术   机插秧   栽插密度   成熟期  

摘要:为探明印刷播种大壮苗育秧技术适期早播对淮北地区毯苗机插水稻生育进程及产量的影响以及与该技术相适应的大田配套机插密度,以南粳9108为供试品种,以常规中小苗育秧技术为对照,研究比较该技术对水稻生育进程的影响以及不同栽插密度下的增产效应。结果表明,印刷播种大壮苗育秧技术相比于常规中小苗育秧技术有显著增产效果,水稻拔节、抽穗提早,成熟提早4d左右;大田适宜密度比常规技术有所降低;本试验条件下,常规中小苗技术育秧南粳9108较适宜机插密度为108.0万株/hm^2,而印刷播种大壮苗育秧技术较适宜密度为96.0万株/hm^2。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