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菌肥拌种对太子参生长及品质的影响

任建国; 王益; 刘红美; 蔡静; 王俊丽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医药生物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贵州贵阳550025;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贵州贵阳550025
太子参   菌肥   品质   生物量  

摘要:种植经多功能菌肥拌种处理的太子参种根,收获后分析太子参块根长度、生物量及主要品质指标,以研究其对太子参生长发育和品质的影响。结果表明,与未经菌肥处理的对照相比,菌肥处理过的太子参块根生物量明显增加;块根的氨基酸、皂苷含量及微量元素Mn、Fe含量分别增加243.3%、119.8%、2.1%和13.1%,而多糖、环肽含量及微量元素Cu、Zn含量差异不大。多功能菌肥的施用能改善太子参块根的品质,提高其药用价值。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