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H9N2亚型AIV双重RT-PCR检测方法的建立

司振书; 殷国政; 路建彪; 李玉保 聊城大学农学院; 山东聊城252000
禽流感病毒   h9n2亚型   检测方法  

摘要:为H9N2亚型AIV进行快速、准确鉴定与诊断,根据H9N2亚型禽流感病毒的HA、NA基因各设计1对引物,建立了一种对2个表面基因同时进行扩增的双重RT-PCR检测方法。HA、NA基因预期扩增的目的片段长度分别为700、423bp。通过对H9N2亚型禽流感病毒不同稀释度的尿囊液进行检测,证实病毒尿囊液的最低检出量为1×104.25EID50/100μL。采用该方法对H1~H15和N1~N9等亚型流感病毒及新城疫病毒等进行检测,结果只有H9N2亚型AIV出现2个特异性目的条带,与其他常见禽病病原无交叉反应;用建立的双重RT-PCR和病毒分离2种方法同时对送检样品进行检测,结果2种方法的符合率达99.77%,说明该检测方法特异性强、敏感性较高,在临床诊断和流行病学调查方面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