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泰州地区宠物弓形虫感染流行现状调查与防治

卓国荣; 周红蕾; 卢炜; 魏宁; 刘俊栋; 高雪敏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 江苏泰州225300
泰州地区   犬   猫   弓形虫   流行病学  

摘要:为调查泰州地区宠物犬猫弓形虫感染流行现状,随机采集泰州地区不同来源犬与猫的血液样本,采用弓形虫抗体ELISA试剂盒与弓形虫抗体胶体金试纸条2种方法对该地区犬猫弓形虫感染情况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开展治疗试验。结果表明,该地区597份宠物血清样本经ELISA试剂盒与胶体金试纸条2种方法检测出的弓形虫抗体阳性率分别为12.06%(犬8.05%,猫19.34%)、11.60%(犬7.79%,猫18.40%);且农村散养犬和猪与流浪犬和猫的血清弓形虫抗体阳性率最高;成年犬和猫的弓形虫抗体阳性率明显高于幼年犬和猫;春季采集的犬和猫血清样本弓形虫抗体阳性率最高;阳性样本宠物主人血清弓形虫抗体阳性率为8.57%;对于具有临床症状的感染犬猫通过综合治疗措施,治愈率达81.82%。同时数据显示,ELISA试剂盒检测敏感性高于胶体金试纸条,但两者差异不显著。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