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疆驴盲肠、腹结肠、背结肠固相食糜细菌多样性研究

方雷; 陈根元; 刘利林; 周小玲 塔里木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畜牧科技重点实验室; 新疆阿拉尔市843300
新疆驴   盲肠   腹结肠   背结肠   固相食糜  

摘要:运用PCR-DGGE技术研究新疆驴盲肠、腹结肠、背结肠中固相食糜细菌组成多样性。选用3头成年、健康新疆驴,自由采食90%稻草+10%精料混合日粮,舍饲30d后屠宰、分段取样备用。经过微生物基因组提取、目标片段扩增、变性梯度凝胶电泳、图像分析和数据处理,结果表明,不同肠道固相食糜细菌条带组成上有相似区域,也有各自的特异条带,而同一肠道段的个体样本间的细菌条带具有较高相似性,且盲肠固相食糜细菌的Shannon-Wiener指数、Simpson指数最大,与腹结肠差异不显著,但都分别显著高于背结肠。新疆驴盲肠固相食糜细菌多样性最为丰富,腹结肠次之,背结肠相对最弱。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