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罗氏沼虾淡化养殖的现状与展望

肖楚康; 方刘; 阮国良; 杨代勤; 郑维友 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湖北荆州434025; 湖北省水产产业技术研究院; 湖北荆州434026
罗氏沼虾   淡化养殖   现状分析   展望  

摘要:为了使罗氏沼虾养殖产量再次得到提高,养殖模式更生态化,本文就罗氏沼虾的养殖现状作出简要综述。目前,淡化养殖的虾苗主要来源受到地理环境的限制,且经受“苗荒”的挫折;育苗条件受温度、水质、肌肉白浊病等威胁;生态成虾养殖受到高温季节温度难调控、养殖模式过于传统以及“铁壳”虾等问题困扰。经过不断发展,循环水系统的利用、益生菌和微生物的合理利用、养殖模式的不断创新和疾病病理的研究等对于当今罗氏沼虾淡化生态养殖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但是,目前罗氏沼虾的养殖向更生态、更健康的方向发展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