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刺齿报春苣苔肌醇半乳糖苷合成酶基因的鉴定及序列分析

覃信梅; 卢永彬; 江祈贵; 黄章平; 黄夕洋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广西桂林541004; 广西植物功能物质研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 广西桂林541006; 广西喀斯特植物保育与恢复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 广西桂林541006
刺齿报春苣苔   肌醇半乳糖苷合成酶基因   基因序列分析   信号肽  

摘要:肌醇半乳糖苷合成酶基因与植物光合产物运输、种子耐脱水性、抵御生物与非生物胁迫和自我保护等生理生化过程密切相关。基于刺齿报春苣苔( Primulina spinulosa )转录组测序数据,获得(鉴定)1个肌醇半乳糖苷合成酶基因。序列分析结果表明,该基因全长1 347 bp(GenBank登录号为MG521418),开放阅读框(ORF)为1 008 bp,共编码335个氨基酸。进一步基于氨基酸序列的分析表明,该基因编码的蛋白质分子量为38.05 ku,理论等电点为5.09,为亲水性蛋白,含有1个与糖基转移酶家族蛋白相同的保守结构域;刺齿报春苣苔的肌醇半乳糖苷合成酶基因与同科的旋蒴苣苔( Boea hygrometrica ,FJ222452)的相似性高达90%,两者在系统进化树上聚为1支。研究结果为进一步研究刺齿报春苣苔的肌醇半乳糖苷合成酶基因的分子结构和功能奠定了基础。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