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海南五指山猪TLR4基因克隆及生物信息学分析

黄丽丽; 张艳; 刘海隆; 林哲敏; 谭树义 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 海南海口571100; 海南省热带动物繁育与疫病研究重点实验室; 海南海口571100
五指山猪   tlr4基因   克隆   生物信息学分析  

摘要:为获得海南五指山猪TLR4基因序列并分析其分子结构特征,以GenBank中猪的TLR4基因序列为参考序列,采用PCR技术对该基因组序列进行克隆、测序及相关生物信息学分析。结果显示,获得的五指山猪TLR4基因DNA序列长10435bp,其中编码区全长2526bp,共编码841个氨基酸;与GenBank中的普通猪的TLR4基因序列相比,存在38处突变(其中有2处突变位于编码区);与普通猪、牛、绵羊、犬、马、猕猴、人、黑猩猩、小鼠和鸡的同源性分别为99.9%、80.7%、79.9%、74.8%、74.7%、73.1%、73%、72.7%、62.5%、43.4%;五指山猪TLR4编码的蛋白属于分泌性蛋白和跨膜蛋白,具有亲水性,有8个糖基化修饰位点、17个丝氨酸(ser)、7个苏氨酸(Thr)及8个酪氨酸(TYR)磷酸化位点;氨基酸系统进化树分析表明,不同物种TLR4基因在进化过程中具有较高的保守性。该结果为进一步深入研究TLR4基因的功能奠定基础。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