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A型口蹄疫病毒多肽抗原表位的原核表达及多克隆抗体的制备

程凯慧; 沈付娆; 邹积振; 苗自利; 解晓莉; 张亮; 杨宏军; 何洪彬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奶牛研究中心; 山东济南250131;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宋村畜牧兽医工作站; 山东威海264400
a型口蹄疫病毒   抗原表位   重组蛋白   多肽疫苗  

摘要:为构建A型口蹄疫病毒多肽抗原表位的原核表达载体,并制备多克隆抗体,利用基因合成技术将不同株的A型口蹄疫病毒抗原表位A-A10-61-VP1(第141~160位氨基酸)、A-A10-61-VP1(第200~212位氨基酸)、A22Iraq-VP1(第136~164位氨基酸)串联,在其间引入合适的linker序列,重组得到pET-28a(+)质粒中,转化大肠杆菌BL21(DE3)感受态细胞,诱导表达重组蛋白,免疫新西兰兔制备多克隆抗体。成功构建了A型口蹄疫病毒抗原表位原核表达载体,获得高纯度重组蛋白和含A型口蹄疫病毒抗体的兔抗血清,为A型口蹄疫病毒诊断试剂盒的研发和A型口蹄疫病毒表位多肽疫苗的研究奠定基础。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