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同源四倍体及起源二倍体黑皮冬瓜营养品质与耐贮性比较

万正林; 武鹏; 周艳霞; 邓俭英; 李立志; 龙明华 广西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 广西南宁530007; 广西大学农学院; 广西南宁530005; 广西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 广西南宁530007
黑皮冬瓜   同源四倍体   起源二倍体   营养品质   耐贮性  

摘要:以同源四倍体及起源二倍体黑皮冬瓜果肉为试验材料,测定其在采收期及经过常温贮藏30d后的含水量、干物质含量、维生素C含量、可溶性蛋白含量、可溶性总糖含量、果肉硬度及肉质致密性等指标,比较二者的营养品质及耐贮性差异。结果表明,同源四倍体黑皮冬瓜果肉在采收期及常温贮藏30d后的干物质含量、维生素C含量、可溶性蛋白含量、可溶性总糖含量、果肉硬度、肉质致密性显著或极显著高于起源二倍体黑皮冬瓜,含水量显著或极显著低于起源二倍体黑皮冬瓜;随黑皮冬瓜倍性的增加,采收期时冬瓜果肉中的粗纤维含量相对较高,但对食用品质影响不大。因此,同源四倍体黑皮冬瓜的营养品质及耐贮性明显优于起源二倍体,可作为商品品种直接用于生产或作为育种中间材料以培育品质更加优良的新品种。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