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6种进口猪精液常温保存稀释粉的效果比较

徐小波; 严敏; 欧正铨; 任宪路; 师蔚群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江苏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平台; 江苏南京210014; 江苏省沛县农业干部学校; 江苏沛县221600; 徐州惠牧种畜禽有限公司; 江苏沛县221600
公猪精液   稀释粉   常温保存   精子活力   顶体完整率  

摘要:为了解进口猪精液常温保存稀释粉的实际应用效果,选购市场上常见的6种进口稀释粉进行比较试验。结果表明:随着常温保存时间的延长,不同稀释粉组间,活力下降速度存在差异,其中DILTEC和CXM下降最快,PRIMXCELL组下降最慢。精子有效存活时间差异很大,由长到短的顺序为PRIMXCELL>ACTIYE>XINZUAN>SpermPro>CXM>DILTEC;总存活时间也是PRIMXCELL最长,达到384h以上;保存120h顶体完整率存在显著差异,从高到低顺序为PRIMXCELL>SpermPro>XINZUAN>ACTIYE>CXM>DILTEC。说明法国的PRIMXCELL稀释粉最好,有效存活时间242h,总存活时间384408h,保存120h顶体完整率79.6%。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