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乡村振兴战略下提升农村基层干部素质的对策研究

郑玉兰; 杨孝伟; 李凤梅 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23;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松柏镇松柏村委会; 湖北宜昌443000
乡村振兴战略   农村基层干部   素质   提升对策  

摘要: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展现了从城乡统筹、城乡一体化到乡村振兴的清晰脉络,明确提出要建立一支“一懂两爱”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解决我国农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论述了提升乡村基层干部素质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乡村基层干部的新要求,分析了我国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我国乡村干部队伍结构混乱、专业素养不高、定位不清晰、工作缺乏激情等现象探究其原因,最后有针对性地从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干部培训学习和完善监督与保障制度等方面提出了若干有益于提升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素质的对策建议,以期对提升我国农村基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有益的参考。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