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施肥水平下生物质高粱的生物量和重金属吸收效果的研究

杨泉; 王学华; 罗小仁; 杨柳; 刘乾锋 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湖南长沙410128
高粱   重金属   施肥水平   生物量   养分利用率  

摘要:以3个生物质高粱品种为材料,设置4个施肥量梯度。研究不同施肥量水平对3个高粱品种的生物产量、养分利用率以及重金属吸收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3个品种对耕地中Cd的吸收效果较好,N2562、M4264这2个品种在施纯氮300kg/hm^2、P2O5180kg/hm^2、K2O210kg/hm^2时可实现60t/hm^2以上的生物产量,对Cd的吸收量分别可达25.42、26.47g/hm^2;而N5D61品种在施纯氮225kg/hm^2、P2O5135kg/hm^2、K2O180kg/hm^2水平下就可以达到生物产量57t/hm^2以上,且对Cd的生物积累量比另2个品种高,吸收量可达36.98g/hm^2,表明N5D61品种为修复耕地重金属Cd污染的理想材料。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