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户个体特征、社员参与行为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绩效

曾以宁; 侯佳君; 唐宏 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 四川温江611130; 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四川温江611130
合作社   绩效   个体特征   参与行为   logistic模型  

摘要:从农户个体特征和社员参与行为出发,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绩效水平评价指标体系,利用四川省石棉县32家合作社146户社员的实地调研数据,构建有序的Logistic模型,实证分析农民专业合作社绩效的主要影响因素。结果表明,农户个体特征对合作社绩效影响较小,农户年龄越小、生产规模越大,合作社的绩效水平越高;社员参与行为对合作社绩效有显著正向影响,其中社员参与合作社购销行为、对合作社的认知程度、社员参会次数影响效果最明显。说明关注社员参与行为、提高社员对合作社的参与度,有助于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绩效水平,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可持续发展。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