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拔节期钾肥施用量对糯高粱物质生产及氮磷钾积累量的影响

李青风; 高杰; 彭秋 贵州省农业科学院旱粮研究所; 贵州贵阳550006
糯高粱   产量   干物质积累量  

摘要:以贵州本地糯高粱红缨子为研究对象,探讨不同钾肥施用量对糯高粱的物质生产和氮、磷、钾积累量的影响。在拔节期设置5个不同的钾肥处理(CK,不施任何肥料;K1,拔节期施入K2O75kg/hm^2作追肥;K2,拔节期施入K2O150kg/hm^2作追肥;K3,拔节期施入K2O225kg/hm^2作追肥;K4,拔节期施入K2O300kg/hm^2作追肥)。结果表明,施用钾肥可显著提高糯高粱植株株高、叶面积、产量、干物质积累量以及氮、磷、钾积累量,而且均会随着施钾量的增多而提高,在K2O150kg/hm^2达到最高,施钾量继续增加,其植株株高、叶面积、产量、干物质积累量以及氮、磷、钾积累量反而减小。在移栽前施入N75kg/hm^2、P2O575kg/hm^2做基肥,在拔节期施入N75kg/hm^2、K2O150kg/hm^2做追肥时,为糯高粱施肥的最佳施用方式。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