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糜子粒色、米色与营养指标及脱壳难易程度的相关性分析

琦明玉; 张立媛; 李志光; 李红光; 赵敏 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院; 内蒙古赤峰024031
糜子   粒色   米色   营养指标   脱壳  

摘要:通过测定4种粒色的20份糜子材料的干基蛋白、干基脂肪、干基碳水化合物等相关营养指标,确定糜子粒色、米色与营养指标以及加工难易程度的相关性。结果表明,相同粒色糜子,干基蛋白含量与干基碳水化合物含量之间呈负相关性,且二者此消彼长;干基蛋白含量与总氨基酸含量呈正相关性,且二者同时增减;黑粒糜子的干基碳水化合物含量高于白粒糜子,但氨基酸含量较白粒糜子和红粒糜子低。同一粒色糜子前提下,其米色越浅,干基蛋白、总氨基酸含量越高,干基碳水化合物含量却越低;白粒糜子较其他颜色糜子更易脱壳加工,黄色居中,黑色、红色较为困难;在同一粒色下,不同米色的糜子脱壳的难易程度也不同,难易程度随着米色变浅,难度降低。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