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类型空间载体下的英国美丽乡村政策干预机制及启示

陈轶; 戴林琳; 陈春; 屠李; 王德利 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 江苏南京210000;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 北京100871; 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重庆400074;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安徽合肥230000;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 北京100101
多类型   空间载体   美丽乡村   国家公园   英国  

摘要:在快速城镇化、工业化和乡村转型发展背景下,美丽乡村建设对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空心村整治、乡村空间重构、缩小城乡差距和城乡一体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当前我国美丽乡村建设刚起步,英国乡村政策研究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通过实地观察、文献调查分析英国多类型空间载体的政策意图、价值观及具体执行方法,了解英国美丽乡村实施过程的空间政策干预机制及启示。英国19世纪陆续以确立农业法案、发展乡村经济、提升乡村质量等为政策目标,相继形成了以国家公园、绿带和卓越自然景观地区为主的多类型空间载体,本研究首先梳理了英国多类型空间干预的阶段性特征,其次阐述了差异化实施多类型空间载体的制度安排,最后,对我国乡村构建多类型空间管控进行了思考。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