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玉米籽粒含水量相关性状QTL定位

李露露; 张磊; 崔敏; 邓德祥; 刘欢欢; 任姣姣; 李志鹏; 印志同 扬州大学江苏省作物遗传生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点/植物功能基因组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江苏扬州225009
玉米   重组自交系   籽粒含水量   数量性状位点  

摘要:玉米籽粒含水量与玉米机械化收获密切相关。定位玉米成熟后籽粒含水量相关性状位点对利用分子标记辅助选择开展宜机械化收获玉米品种选育和克隆相关基因具有指导意义。利用RA×M53重组自交系为试验材料,在2个大田种植条件下,测定玉米成熟后籽粒含水量以及与籽粒含水量相关的果穗苞叶数、苞叶长等性状,利用已构建的遗传图谱进行数量性状位点(QTL)分析,共检测到15个相关的QTL,LOD值为2.52~6.71,其中,位于第1、6、9号染色体上的qGm1-1、qGm6-1、qBl9-1、qGm9-1在2个环境下均稳定表达。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