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超对接”供应链的动力机制

陈勇强 井冈山大学商学院; 江西吉安343009;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0
治理成本   合作剩余  

摘要:借鉴古尔德纳在组织理论中提出的“理性系统”和“自然系统”的思想,对“农超对接”供应链组织进行了重新认识。结果表明,从“理性系统”方面来看,“农超对接”供应链组织以治理成本、生产成本、风险成本总和的最低化为前提,设计契合自身的治理结构,获取供应链的合作剩余,最终形成供应链组织发展的内在动力;从“自然系统”方面而言是不断适应市场结构、消费者偏好、技术进步、宏观政策变化等外界环境的反应。综合来看,“农超对接”供应链的演进是供应链参与主体协调合作以契约的方式保持长期稳定、信任的合作关系的结果。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