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乡村新能源利用的影响因素

肖绪文; 董爱; 孙鹏程; 尤完; 吴文伶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100029; 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 北京100044
乡村能源利用   影响因素   结构方程模型   新能源  

摘要:通过对全国137个乡村进行问卷调查归纳后,发现乡村新能源利用现状的影响因素主要为家庭基本特征、当地资源条件、能源技术发展、乡村城镇化程度以及经济发展水平等五大因素。本研究以此作为外生变量,并选择15个可观测变量,构建结构方程模型来研究影响因素的显著性。结果显示均呈现正向显著,其中当地资源条件影响最显著,乡村城镇化程度次之。基于模型研究结果,对提高乡村新能源利用率提出相关政策建议,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理论参考。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