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外源物质浸种对秋播辽东楤木出苗及幼苗生长的影响

孙冬雪; 蒋欣梅; 孙金龙; 于锡宏; 刘舒娅; 程瑶; 王喆 东北农业大学农业部东北地区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重点试验室; 黑龙江哈尔滨150030; 林下经济资源研发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 黑龙江哈尔滨150040; 黑龙江省伊春市统计局; 黑龙江伊春153000
辽东楤木   秋播   kno3   幼苗生长   出苗率  

摘要:以当年采收且筛选过的辽东楤木种子为试材,分别用100(B1)、200(B2)、300(B3)mg/kg的6-BA和10(K1)、15(K2)、20(K3)g/kgKNO3浸种,浸种6、12、24、36h,于当年进行秋季播种,翌年春天调查不同处理出苗率、株高、叶片数、根长及根系活力情况。结果表明,一定浓度的6-BA和KNO3处理能够促进辽东楤木种子的萌发和幼苗生长,出苗率、株高、叶片数、根长及根系活力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200mg/kg6-BA溶液浸种12h和15g/kgKNO3溶液浸种24h后的辽东楤木出苗率分别达到67.89%和62.08%,均显著高于其他处理及对照,分别比对照提高了1.44倍和1.23倍。综合来看,200mg/kg6-BA溶液浸种12h为最优处理。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