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杆菌介导的番茄遗传转化体系优化

卜璐璐; 赵凯; 杨荣萍; 罗兴会; 李清云; 杨正安 云南农业大学园林园艺学院; 云南昆明650201; 云南省巍山县农业局园艺站; 云南大理672400; 云南省通海县经济作物工作站; 云南玉溪652700
番茄   农杆菌介导   再生体系   遗传转化  

摘要:以番茄自交系AC++和番茄母本材料1448的子叶为外植体,采用农杆菌介导的方式接种于含有不同浓度玉米素(ZT)、吲哚-3-乙酸(IAA)和硝酸银(AgNO3)的MS培养基上,以筛选适合番茄自交系AC++和1448的最佳遗传转化体系。结果显示,诱导愈伤组织及不定芽分化的最适培养基为MS+2.0mg/LZT+0.5mg/LIAA+3mg/LAgNO3;诱导生根的最适培养基为1/2MS+0.3mg/LIAA。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