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重组猪α干扰素工程菌的诱导表达及产物纯化

沈继朵; 王聪; 张莉; 栗俞程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河南郑州450046; 河南中医药大学科研实验中心; 河南郑州450046; 河南省仲景方药现代研究重点实验室; 河南郑州450046
工程菌   诱导表达   包涵体   纯化  

摘要:为获得大量猪α干扰素的重组蛋白,研究了其发酵条件,并对目的蛋白进行分离纯化。考察了不同IPTG诱导浓度(0.1、0.2、0.4、0.6、0.8、1.0、1.2、1.5mmol/L)、不同诱导温度(17、27、32、37℃)、不同诱导时间(0、2、3、4、5、6、7、8h)对目的蛋白表达的影响;同时对包涵体进行提取、溶解变性进行研究,最后采用Ni柱亲和层析纯化目的蛋白。采用SDS-PAGE电泳及Image Pro Plus6.0软件分析电泳结果,结果显示,IPTG诱导浓度为1.0mmol/L、诱导温度为27℃、诱导时间为6h时,目的蛋白表达量最多;超声波破碎细菌的最优时长循环为10s/10s;8mol/L尿素溶解包涵体过夜可得到大量可溶性目的蛋白含量,Ni柱亲和层析后可去除大量杂蛋白,获得较纯的目的蛋白。可见本试验通过优化重组猪α干扰素诱导表达条件及纯化方法,获得了高表达、高纯度的重组猪α干扰素蛋白,为今后研究其生物活性奠定了初步基础。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