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辽宁盘锦滨海稻区水直播法对水稻生长发育及经济效益的影响

王宇; 任海; 吕小红; 钟鸣; 李旭; 隋鑫; 马畅; 杜萌; 付立东 辽宁省盐碱地利用研究所; 辽宁盘锦124010; 沈阳农业大学生物技术学院; 辽宁沈阳110161
滨海稻区   水直播   生长发育   产量   经济效益  

摘要:为了完善辽宁锦盘滨海稻区直播稻高产栽培技术体系,于2016、2017年连续2年以不同水稻品种为材料,采用随机区组试验,通过设置不同穴距、不同播种方式、播前是否水耙再进行直播,测定不同处理对直播稻生长发育及产量的影响,探讨与机插秧处理相比水直播处理的经济效益。结果表明,2016年水稻机械穴直播播前水耙地比2017年播前不耙地的出苗率平均低5.45百分点,倒伏率高1.35百分点;尽管2016、2017年这2年在水直播处理中表现最好的机械穴直播处理2(行穴距为25cm×16cm)的产量分别比同一年机插秧处理的低13.93%、13.69%,但经济效益最高,分别比同一年机插秧处理的高1125.57、1542.09元/hm^2,分别比人工撒播处理的高1467.68、1330.04元/hm^2。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