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播种密度与多效唑组合对小豆农艺性状及产量的影响

历春艳; 张磊; 张西亮; 张月辰; 尹宝重 河北农业大学农学院; 河北保定071001; 河北省作物生长调控重点实验室; 河北保定071001; 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河北保定071001
小豆   播种密度   多效唑   农艺性状   产量  

摘要:以唐山红小豆为供试材料,采用裂区试验设计主处理,为3个播种密度:A1(7万株/hm^2)、A2(15万株/hm^2)、A3(23万株/hm^2);副处理为3个多效唑喷施浓度:B1(100mg/L)、B2(200mg/L)、B3(300mg/L),3个密度处理条件下均设置1个喷施等量清水为对照(B0),研究不同多效唑浓度和密度组合对小豆农艺性状及产量的影响。结果表明,随播种密度增加,小豆生育期推迟,多效唑可缩短初花至成熟的天数,加快生育进程;株高随密度增大而增加,多效唑可降低株高;鼓粒成熟期,A1B3处理较对照A1B0降低50.27%;结荚期,A1B2处理较对照A1B0降低37.48%;茎粗随密度增加降低,多效唑对小豆植株茎粗影响不明显;主茎节数和分枝数随密度增加减少,多效唑可减少分枝数;高密条件下,喷施多效唑可增加叶片数;单株地上部干质量随播种密度增加而减少。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