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物质炭配施复合酵素对玉米生长、产量及品质的影响

钱秋华; 张梦昀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语言文化学院; 江苏南京210044
生物质炭   复合酵素   玉米   生长发育   产量  

摘要:以新粘二号玉米为试验材料,通过大田试验研究生物质炭和复合酵素对玉米生长、产量以及品质的影响。结果表明,施用生物质炭和复合酵素均明显提高了玉米植株株高、茎粗、生物量和玉米产量,并改善了玉米果实品质,与CK(常规土壤栽培)相比,生物质炭处理后玉米植株株高、茎粗、地上生物量、地下生物量有明显提高效果,分别提高10.37%~11.02%、0.01~0.03cm、10.14%~32.30%、18.41%~51.66%,施加复合酵素对玉米果实发育和品质有较好的提高效果;而生物质炭和复合酵素配施既有利于玉米生长发育,又能增加玉米产量并改善玉米果实品质,且处理效果均优于生物质炭和复合酵素单独处理。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