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LoRa的温室环境智能监控系统的设计

郑贵林; 汪体成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 湖北武汉430072
农业监测   温室   lora技术   传感器   智能监控系统  

摘要:为了实现对温室农业环境参数信息的远程获取,同时针对ZigBee、Wi-Fi等无线技术存在通信距离短、抗干扰能力弱、网络拓扑复杂等缺点,提出一种基于无线低功耗局域网(LoRa)的无线温室环境智能监控系统。系统由传感器子节点和汇聚节点组成。传感器节点由2节18650锂电池供电,选用互联型芯片微处理机控制单元(MCU) STM32F107作为主控芯片,选用SX1278作为LoRa射频模块,通过星型网络连接汇聚节点。汇聚节点下行通过LoRa射频模块连接传感器节点,上行通过4G(指第4代移动通信技术)网络连接服务器,同时设计有SD卡(secure digital memory card,简称安全数码卡)存储备份数据。试验验证表明,该系统具有安装便捷、通信距离远、抗干扰能力强、维护简单等特点,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