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江西省鳅苗气泡病调查与组织病理学观察

陶志英; 李燕华; 王海华; 吴斌; 习宏斌; 张斌华 江西省水产科学研究所; 江西南昌330039; 江西省峡江县渔业渔政局; 江西峡江331496; 江西恒佳水产养殖有限公司; 江西东乡343900
泥鳅   苗种   气泡病   鱼病调查   病理学观察  

摘要:采用区域与典型调查相结合的鱼病学调查方法,系统全面地掌握了江西省鳅苗气泡病流行与危害情况;采用病鱼检查和组织压片镜检方法,观察记录了患病鳅苗的体表典型症状和皮肤、鳍条、肠道的组织病理学特征;采用病因学分析方法,将发病池塘水质与浮游生物检测结果与鳅苗气泡病发病情况进行关联分析,发现鳅苗气泡病除池塘溶解氧含量过高等水质因素外,还与育苗池水质培肥与鳅苗水花下塘不同步、天然饵料生物不适口或数量不足有关。针对鳅苗气泡病调查结果,提出了施肥调水、换注新水、泼洒药物和开启增氧机等针对性的防治方法。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