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3S技术的园林绿化调查方法与分析--以北京市通州区为例

郭宛予; 孙素芬; 冯仲科; 吕广林 北京林业大学精准林业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83; 北京市农林科学研究院; 北京100097;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造林总场; 内蒙古鄂尔多斯014300
绿化调查   城市园林   gis   rs   gps  

摘要:针对传统的园林绿化调查人力财力消耗大且效率低下的问题,设计了一个全新的园林绿化调查方法。该方法利用遥感影像解译获取目标区域植被覆盖范围底图,借助底图利用GPS技术结合外业调查获取园林绿化数据,再利用ArcGIS进行内业矢量化处理,通过空间分析获得绿化相关指标,分析目标地区的绿化情况。在2017年北京市通州区绿化调查中使用该方法,调查时间缩短了近2个月,并得出可视化的绿化指标图。说明该方法可以很大程度减少传统绿化调查所消耗的人力,提高调查效率,高效全面准确地把握目标区域城市园林绿化发展状况,综合评价园林绿化发展水平,为政府及有关部门制定实施区域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园林绿化发展规划提供科学、翔实的依据。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