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春性甘蓝型油菜抗倒伏资源评价与筛选

谢晋; 殷婷; 孙欢; 赵志刚; 余青兰 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春油菜研究所/国家油料改良青海分中心/农业农村部春油菜科学观测实验站/青海省春油菜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青海省春油菜研究开发中心; 青海西宁810016
春性甘蓝型油菜   抗倒伏   相关性分析   方差分析  

摘要:以34份春性甘蓝型油菜为材料,于2016年对供试材料的倒伏指数、茎秆特性、株型结构以及产量性状进行测定。结果表明,茎秆折断率与上层生物量呈显著正相关,倒伏指数与茎秆抗拉力呈极显著负相关,茎秆抗折力与茎壁厚度呈显著正相关;同时,倒伏指数与分枝位点/株高值呈显著负相关。初步选出5个抗倒品种和5个易倒品种,并在2017年通过小区重复试验,得到了验证,为今后对植株抗倒伏的深入研究提供了理论基础与试验材料。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