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盐胁迫下旱地棉叶片数字化基因表达谱分析

翟彩娇; 徐鹏; 范昕琦; 郭琪; 张香桂; 徐珍珍; 沈新莲 南京农业大学; 江苏南京210095;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农业部长江下游棉花油菜重点实验室; 江苏南京210014
旱地棉   盐胁迫   数字化表达谱分析  

摘要:为了深入研究棉花耐盐的分子机理,利用数字化基因表达谱技术,分析了盐胁迫处理3 h和72 h时旱地棉叶片中基因表达差异,分别获得1 778(1 046个上调、732个下调)和2 873(2 065个上调、808个下调)个差异表达基因。功能注释分析结果表明,这些差异表达基因主要参与了信号转导、逆境应答、能量代谢和转录调节等方面。随机挑选10个差异表达基因进行qRT-PCR验证,结果表明,qRT-PCR结果与数字化基因表达谱分析结果基本一致。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