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J亚群禽白血病病毒SUJ及兔IgGFc基因在腺病毒表达系统中的融合表达

梅梅; 钱科; 唐应华; 秦爱建; 侯继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南京210014; 扬州大学江苏省动物预防医学重点实验室; 江苏扬州225009; 江苏省动物重要疫病与人兽共患病防控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扬州225009; 江苏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江苏南京210001
j亚群禽白血病病毒   gp85基因   兔iggfc   腺病毒   融合表达  

摘要:为获得J亚群禽白血病病毒(ALV-J)囊膜蛋白gp85和兔IgGFc的融合蛋白,通过腺病毒表达系统融合表达ALV-JSUJ和兔IgGFc(rIgGFc)基因。将pcDNA31-SUJ-rIgGFc用XhoⅠ、KpnⅠ进行双酶切,获得SUJ-rIgGFc基因,将其克隆至pShuttle-CMV质粒,构建穿梭载体pShuttle-CMV-SUJ-rIgGFc,重组质粒转化含pAdeasy-1的BJ5183-AD-1感受态细胞,获得重组腺病毒质粒pAd-SUJ-rIgGFc,最后转染人293T细胞。表达的融合蛋白可被ALV-J单克隆抗体JE9以及羊抗兔IgG识别,重组蛋白的分子量大小约95×104,且与JE9及羊抗兔IgG都有很好的反应性;免疫共沉淀试验结果显示融合蛋白可与DF1细胞膜蛋白混合物反应并获得差异蛋白。该融合蛋白可与ALV-J宿主细胞蛋白发生特异性反应。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