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家蚕微孢子虫SWP25基因BmN细胞表达质粒的构建及表达

肖圣燕; 李镇刚; 冉瑞法; 黄平; 朱峰; 沈中元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 云南蒙自661101; 江苏科技大学; 江苏镇江212003; 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 江苏镇江212018
家蚕微孢子虫   孢壁蛋白swp25基因   重组质粒   转染   融合蛋白表达  

摘要:本研究旨在构建含家蚕微孢子虫孢壁蛋白基因SWP25的家蚕卵巢细胞(BmN)表达质粒,检测该基因在宿主细胞中的表达,为在细胞水平筛选与家蚕微孢子虫孢壁蛋白SWP25相互作用的宿主蛋白奠定基础。利用家蚕核型多角体病毒Bac-to-Bac表达系统,将家蚕微孢子虫孢壁蛋白基因SWP25和报告基因EGFP克隆到杆状病毒转移载体pFast Bac1中,转化BmDH10Bac感受态细胞并筛选阳性重组质粒用于转染BmN细胞。经PCR技术鉴定,成功获得重组杆状病毒质粒v BmEGFP-SWP25。在转染成功的细胞中可观测到绿色荧光信号。使用Western blot方法在感染重组病毒的家蚕BmN细胞中检测到大小约55 000的重组蛋白条带,与理论值一致,表明家蚕微孢子虫孢壁蛋白基因SWP25在BmN中成功表达。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