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江苏基于环境承载力的农业产业区域布局研究

郑微微; 易中懿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 江苏南京210014
农业产业   环境承载力   区域布局  

摘要:基于江苏2006—2014年13市的数据,运用比较优势方法分析了各市的农业生产比较优势,采用过剩氮和水资源过剩氮负载指数评价了各市的环境承载力,并综合农业生产比较优势和环境比较优势构建了综合比较优势体系对农业生产布局调整进行指导。结果表明,苏南和苏中的环境资源相对富裕,苏北的农业生产受到资源环境的限制,徐州、连云港和宿迁农业生产严重超出环境承载力;根据综合比较优势,可全力保持苏南、苏中相对优势区,调节发展苏北相对劣势区,重点调整徐州、连云港和宿迁无优势区;同时,政府应从技术、生产方式、监测和监控方面对农业产业布局优化做出政策支持。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