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施肥量和种植密度对桂糖32号甘蔗蔗糖分和产量的影响

谭芳; 经艳; 王伦旺; 邓宇驰; 李廷化 中国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中心; 广西南宁530007; 广西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 广西南宁530007; 广西农垦国有金光农场; 广西南宁530042
甘蔗   施肥量   密度   互作效应   蔗糖分  

摘要:为了明确桂糖32号最优高产栽培模式,本试验采用裂区设计,探索不同施肥量、种植密度对桂糖32号的甘蔗蔗糖分和产量的影响。结果表明,施肥量对桂糖32号蔗糖分影响较小,种植密度对桂糖32号蔗糖分影响较大,中高密度处理下的蔗糖分最高。肥料和密度的互作效应对蔗糖分影响较大,中肥中高密度处理下的蔗糖分最高。不同施肥量处理对桂糖32号产量影响显著,不同密度处理对产量影响不显著。肥料和密度的互作效应对桂糖32号产量影响显著,高肥中高密度处理下产量最高,肥料和密度的互作效应对桂糖32号经济效益影响明显,中肥低密度处理下经济效益最高。桂糖32号的高产高效栽培模式是:中肥(N:241.5 kg/hm^2,P2O5:270.0kg/hm^2,K2O:135.0 kg/hm^2)低密度(1 hm^2 75 000芽)处理。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