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规模化生猪养殖场后备母猪氮磷污染物排放特征

闫雷; 王喆; 张克强; 沈丰菊; 赵润; 李佳佳 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30; 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 天津300100
规模化养殖场   后备母猪   氮   磷   污染物排放  

摘要:为明确生猪养殖氮磷污染物排放规律,以规模化生猪养殖场断奶仔猪为研究对象,结合种猪性能测定系统,对后备母猪全生育期内饲料和粪尿样品进行连续动态监测分析。结果表明,全生育期内饲料中氮素和磷素含量变化较小,且氮磷比为14.41±2.91。不同生育期间猪粪和猪尿样品氮磷污染物排放总量有显著性差异,其中总氮〉硝态氮〉铵态氮,且猪尿总氮排放量明显高于猪粪。全生育期内每头仔猪总氮和总磷排放量分别为2 059.78 g和28.71 g,分别占饲料氮磷投入总量的52.87%和10.37%。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