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广谱抗源H4中2个主效抗病基因的单基因系构建及评价

孙大元; 周丹华; 张景欣; 王慧; 朱小源; 杨祁云; 陈志强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广东省植物保护新技术重点实验室; 广东广州510640; 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东广州510642
稻瘟病抗性基因   分子标记辅助选择   近等基因系  

摘要:近等基因系是准确鉴定病原菌无毒基因型,监测病原菌群体无毒基因结构动态变化以及开展寄主抗病性遗传研究与抗病育种应用的重要材料。为了明确广谱抗源H4中2个主效抗病基因Pik-H4和Pita-H4与已知等位基因之间的抗性差异,以丽江新团黑谷(LTH)为背景,采用分子标记辅助选择技术和抗性评价等方法,构建广谱抗源H4的2个主效抗病基因Pik-H4和Pita-H4的近等基因系。结果表明:携带Pik-H4的近等基因系的抗性明显好于携带Pita-H4的近等基因系。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