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CV2病毒生物矿化条件的优化

徐悦; 常晨; 侯继波; 刘娅梅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国家兽用生物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南京210014; 江苏省动物重要疫病与人兽共患病防控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扬州225009
猪圆环病毒2型   生物矿化   磷酸钙   浓缩纯化   抗体水平  

摘要:以矿化效率为评价标准,对猪圆环病毒2型(PCV2)生物矿化的反应温度、反应时间及Ca/P比、抗原初始p H、添加剂用量等条件进行优化,并通过小鼠实验检测矿化病毒的免疫原性。结果显示,生物矿化最优处理条件为初始p H 6.5,Ca/P 1.67,4℃矿化12 h,Mg2+/Ca2+为1.0。在该反应条件下,病毒粒子能够形成球形结构的钙磷PCV2粒子,粒径为200-500 nm。不同批次PCV2抗原矿化率皆在90%以上,且该方法可去除大量杂蛋白。小鼠免疫矿化PCV2病毒颗粒后14-28 d,抗体水平与商品苗对照组、未矿化PCV2病毒组基本相同,28 d后对照组抗体水平下降明显,而PCV2矿化颗粒组的抗体基本维持在原水平,表明PCV2矿化颗粒具有缓释抗原的作用。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