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主成分分析的1-MCP处理对艳红桃货架期品质的影响

曹森; 王瑞; 刘莹; 吉宁; 谢国芳; 马立志; 侯超; 张同 贵阳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贵州省果品加工技术研究中心; 贵州贵阳550000
艳红桃   货架品质   主成分分析  

摘要:为寻找安全、有效的艳红桃保鲜方法,探讨了1-甲基环丙烯(1-MCP)对采后艳红桃货架期保鲜的影响。将采后果实通过不同浓度(0μl/L、0.5μl/L、1.0μl/L)1-MCP熏蒸24 h后,放置在室温(25±2)℃条件下,每隔3 d测定褐变指数、色差、呼吸强度、硬度、出汁率、可溶性固形物含量、VC含量和总酚含量等指标。通过各项指标分析,并结合主成分分析进行评价,以得到1-MCP处理的适宜浓度。结果表明,1-MCP处理均能显著抑制果实褐变指数的升高,保持果实的硬度、可溶性固形物含量、果实颜色和出汁率,并且延缓了艳红桃VC和总酚含量的下降。结合主成分分析结果,0.5μl/L 1-MCP处理对货架期艳红桃的保鲜效果较好。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