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叶落地生根谷氨酸脱羧酶基因(KdGAD)的克隆与表达

杜小姣; 梁小红; 葛永强; 段雪娇; 张利娟; 钟天秀 深圳市日昇园林绿化有限公司; 广东深圳518040; 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草坪研究所; 北京100083; 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 广东深圳518053; 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草业科学系; 广东省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东广州510642
大叶落地生根   谷氨酸脱羧酶   基因克隆   基因表达  

摘要:为研究大叶落地生根中胎生苗发育的分子机制,利用RACE-PCR技术从大叶落地生根中克隆了1个新的谷氨酸脱羧酶基因(Kd GAD)。该基因开放阅读框长度为1 509 bp,编码502个氨基酸残基,分子量为5.657×104,等电点为5.43。其氨基酸序列与蓖麻的同源性最高,与人参的进化关系最近,含有保守的Ser(S)-x-x-Lys(K)基序和Trp(W)残基。实时荧光定量PCR分析结果表明,该基因在大叶落地生根的茎中表达量最高,且受渗透胁迫(甘露醇处理)的诱导下调表达。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