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养殖废水中抗生素的植物修复研究进展

汤贝贝; 张振华; 卢信; 唐婉莹; 严少华; 罗佳; 刘丽珠; 范如芹 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 江苏南京210014;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江苏南京210014;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养基地-江苏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 江苏南京210014
养殖废水   抗生素   植物修复  

摘要:养殖废水中抗生素是一类新型的有机污染物,其中以四环素类抗生素最为典型。这种污染物正对人类健康和水生生态系统安全产生持久的、潜在的威胁。本文主要介绍了养殖废水中抗生素的污染现状、危害及修复方法,着重综述了植物修复技术在水体抗生素污染去除中的作用、影响因素及机理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对今后有关养殖废水中抗生素的植物修复研究进行了展望。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