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硒对新西兰兔皮肤抗氧化性及GPx4、EGFR蛋白表达的影响

杨杰; 潘孝青; 赵艳红; 宋丹丹; 秦枫; 邵乐; 李健; 张霞; 张琳琳; 王菁; 潘翠玲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 江苏南京210014;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国家兽用生物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南京210014;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江苏南京210014
硒   新西兰兔   抗氧化性   gpx4蛋白  

摘要:为了探讨硒对新西兰兔毛囊发育的影响机制,本研究将60只初始体质量为(690.0±7.0)g的新西兰兔分为C和SS 2组,每组30只(雌雄各半)。C组直接饲喂基础日粮,SS组日粮添加亚硒酸钠,经测定日粮硒含量分别为0.20 mg/kg和0.36 mg/kg,饲养30 d。结果表明,C组新西兰兔的毛囊群结构排列整齐,1个初级毛囊周围环绕数个次级毛囊,且毛囊横切面呈正常椭圆形。SS组新西兰兔的毛囊群结构呈无序排列,初级毛囊和部分次级毛囊的横切面不是正常的椭圆形。SS组次级毛囊数量比C组低36.64%(P〈0.05)。在皮肤抗氧化性方面,与C组相比,SS组皮肤组织中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4(GPx4)活性、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性、总抗氧化物(T-AOC)含量分别降低58.09%(P〈0.01)、34.39%(P〈0.05)和59.25%(P〈0.01),丙二醛(MDA)含量升高242.66%(P〈0.05)。与C组相比,SS组新西兰兔皮肤毛囊中GPx4蛋白、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蛋白表达量分别降低131.70%(P〈0.01)和128.60%(P〈0.01)。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