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乙烯和CO2气体吸收剂对采后小包装丰水梨货架期品质的影响

胡花丽; 叶小平; 李鹏霞; 赵江涛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 江苏南京210014; 扬州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扬州225009
丰水梨   乙烯吸收剂   co2吸收剂   品质  

摘要:为了适应梨果实互联网销售的新模式,以丰水梨果实为试验材料,研究了乙烯和CO2气体吸收剂对小包装丰水梨果实货架期品质的影响。结果显示,与带孔包装(CK)和PE密封包装(PE)相比,添加10g乙烯吸收剂(PE+EA)和10g乙烯吸收剂+3 g CO2吸收剂(PE+EA+CA)处理显著减缓了果实硬度、TSS含量的下降,降低了果实丙二醛含量,并抑制了果心组织的褐变,从而保持了果实较好的滋味特性,其中PE+EA+CA处理的效果更佳,这可能与其降低果实的呼吸速率有关。说明,10g乙烯吸收剂+3g CO2吸收剂处理可作为一种保持小包装丰水梨果实流通及货架期较好品质的有效方法。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