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Ⅰ型鸭甲型肝炎病毒VP3基因在昆虫细胞中的表达与鉴定

王安平; 朱善元; 王永娟; 吴双; 左伟勇; 洪伟鸣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江苏省兽用生物制药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江苏泰州225300
vp3基因   昆虫细胞   表达   鉴定  

摘要:为在昆虫细胞中表达Ⅰ型鸭甲型肝炎病毒(Duck hepatitis A virus type-Ⅰ,DHAV-Ⅰ)SH株的主要结构蛋白VP3,首先根据DHAV-Ⅰ SH株VP3基因序列设计1对引物,RT-PCR方法扩增出VP3基因,克隆至杆状病毒表达载体pFastBac1,获得重组杆状病毒转移载体pFB-VP3,将其转化到DH10Bac感受态细胞中,经抗性和蓝白斑筛选,获得重组穿梭质粒rBacmid-VP3,在脂质体介导下转染昆虫细胞Sf9,获得重组杆状病毒rBac-VP3。间接免疫荧光结果显示重组蛋白获得了正确表达,能与鸭抗全病毒阳性血清发生特异性反应。Western blot结果显示表达的重组蛋白分子量约为27 000。表明,DHAV-Ⅰ SH株的主要结构蛋白VP3在昆虫细胞中获得了成功表达,为VP3结构蛋白的功能研究及相关亚单位疫苗的研制奠定了基础。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