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花后遮光渍水对南京冬小麦光合特性和产量的影响

李琪; 王清; 王连喜; 胡正华; 吴东丽 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 江苏南京210044;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南京210044; 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 北京100081
遮光   渍水   光合特性   产量   冬小麦  

摘要:采用大田试验,于开花后1~11d分别设置遮光、渍水、遮光+渍水复合胁迫3种逆境处理,研究了花后遮光渍水逆境对南京冬小麦光合特性及产量的影响。结果表明:遮光、渍水、遮光+渍水3种逆境处理都导致冬小麦开花后旗叶光合速率(Pn)、蒸腾速率(Tr)、气孔导度(Gs)和胞间CO2浓度(Ci)下降,穗粒数以及粒质量降低,产量减少,其中遮光+渍水复合逆境对冬小麦产量的影响最大,遮光逆境次之,渍水逆境对冬小麦产量的影响最小。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