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亲和短肽用于快速检测转基因蛋白Cry3Bb

王耘; 武爱华; 刘贤金; 谢雅晶; 闫娜; 张存政 金陵科技学院园艺学院; 江苏南京210038;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食品质量安全与检测研究所/农业部食品质量安全监控重点开放实验室; 江苏南京210014
cry3bb毒素   转基因植物   噬菌体展示肽   间接竞争elisa  

摘要:本研究利用竞争洗脱法淘选与Cry3Bb毒素具有亲和力的特异性短肽,以此建立间接竞争酶联免疫吸附检测方法(IC-ELISA)。经过4轮淘选、富集,获得与靶蛋白具有较高亲和力的B10克隆(ACIHSPTALCGGG)。所建立的检测方法稳定性较好,变异系数在5%以内;线性检测范围为0.03~29.95μg/ml,线性回归方程为(Y=20.044x+50.407,R2=0.983 4),检测限为0.009 6μg/ml,在玉米样品中提取回收率为92.26%~101.22%。本研究所建立的ELISA检测方法为粮食中Cry3Bb蛋白的定量检测提供了有效的手段,在转基因产品的检验检疫中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